跳到主要內容區

員工協助方案專區

2

項目

說明

依據

服務對象

本校教職員工、駐衛警、校務基金聘僱之專任人員、計畫專任人員

心理健康

  • 本校同仁心理諮詢(商)服務:
  1. 次數:每人每年免費心理諮商服務 3 次(每次約 50 分鐘),後續若仍有諮商需求需自費。
  2. 流程:

(1)電洽人事室(分機82087~82088)或學生事務處心理輔導組(分機85111~85117),經前開單位初步晤談後,填寫「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職員心理諮詢(商)服務申請表」,視同仁需求議題轉介本校心理諮商暨健康促進中心。

(2)填寫「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職員心理諮詢(商)服務申請表」後逕向本校心理諮商暨健康促進中心提出申請。

  1. 其他相關表件下載:

(1)​員工協助方案心理檢測表

(2)本校員工協助方案處理流程

  • 好站連結:
  1. 臺北市生命線協會:直接撥打「1995」(要救救我)免付費協談專線。
  2. 張老師基金會:直接撥打「1980」(依舊幫你)免付費協談專線。
  3. 臺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舉辦之免費心理健康講座 
  4.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心理衛生中心之社區心理諮商服務門診表 
  5. 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 

法律諮詢

醫療保健

  • 校內服務:
  1. 諮詢服務:專業的營養師,提供各類營養諮詢減重飲食、增重飲食及疾病相關之飲食指導。專業的護理師,提供各類健康諮詢服務及疾病照護。
  2. 舉辦各類活動:號召同仁健康動起來,如減重比賽或菸害防治,並與地區性的健康醫療中心舉辦健康檢查如免費癌症篩檢及胸部X光檢查,讓同仁定期檢視己身健康情況,獲得身心靈康健。
  3. 環境檢查:定期檢視學校內的照度、自來水檢測飲水機檢測、餐廳衛生或教室檢查,讓全校內教職員工生獲得清潔整齊環境。
  • 好站連結:
  1. 勞動部的工作生活平衡網:提供大家工作悠活、家庭樂活而健康快活
  2. 健康九九網站:國民健康署提供許多健康專欄及衛教資訊
  3. 農產品食安服務專區:把近年來各種農糧、漁產、畜產等謠言,由專家為民眾正確解答,專區也開放一般民眾可以在網路上發問 
  4. 食品藥物消費者專區 
  5. 康健雜誌
  6. 健康世界月刊
  7. 國家網路醫藥
  8. 病後人生一站式服務網 

稅務諮詢

  • 校內服務:
  1. 出納帳務管理系統
  2. 每年提供個人綜合所得稅,需本校開立公勞健保保費繳費證明,利於稅務資料報稅服務。
  • 好站連結:
  1. 臺北市稅捐稽徵處 skpye稅務即時諮詢 
  2. 臺北市稅捐稽徵處 facebook稅務即時諮詢
  3. 臺北市稅捐稽徵處稅務e申辦
  4. 臺北市稅捐稽徵處節稅健診 
  5. 財政部節稅秘笈
  6. 財政部節稅宣導手冊 
  7. 理財網稅務資料